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础政务公开 > 卫滨区成果推广展示
卫滨区民政局召开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7 08:49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560

为保障辖区老年人生命财产安全,2023年4月24日上午,卫滨区民政局召开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上区民政局副局长张天宇传达了省、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养老服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辖区17家养老服务机构参会。

张天宇强调,各养老服务机构一定要深刻吸取北京“4.18”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确保机构老人和工作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一是落实安全责任制。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要切实扛稳扛牢安全责任,杜绝麻痹思想,带头落实日巡查、周例会、24小时值班值守、夜间巡查等各项制度。二是严格开展安全自查。“五一”期间各机构要开展一次以消防安全、燃气安全、食品安全、建筑安全等为重点领域,以食品留样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备是否维保、疫情汛情预案是否完善等为重点问题的安全自查,建立台账及时整改。三是组织实战演练。各机构要结合自身实际完善应急预案,并于5月中旬前全部开展一次真演真练的应急演练,提高员工应急处突能力以及机构老人的安全意识。

会上下发了《卫滨区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工作提醒函》,局养老科室对内容进行专业性解读。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