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础政务公开 > 卫滨区成果推广展示
卫滨区民政局开展夕阳红养老院火灾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3-04-27 08:55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659

区民政局积极践行“马路办理、马路办公”工作机制,筑牢安全底线,切实履行担当,在解决群众急难盼愁问题上提升服务效能,4月26日下午,区民政局在夕阳红养老院开展火灾人员疏散演练及扑灭初期火灾教学,全院30余名护理员参与疏散,10余名老人主动参加,区消防大队全程指导,全区38家养老服务机构参与观摩。

此次演练以切实提高养老服务机构面临火灾事故时的应对能力为目标,真演真练,制订了《夕阳红养老院火灾疏散演练方案》,用无害烟雾弹模拟火灾情景,从“吹哨人”鸣笛警报到疏散集结完毕用时15分钟,全过程有序进行,老人全部撤离至安全区域,对现场观摩的全区养老服务机构起到了教学、示范作用。

演练结束后,区消防大队进行了经验总结及点评,指出此次演练暴露出的短板和弱项,如面临烟雾弹模拟的真实场景时部分员工仍出现慌乱现象、个别应急照明设备失效、排烟设备未及时开启等问题。下一步,全区养老服务机构将吸取此次演练的经验,完善各自应急预案,对自身存在的同样问题进行整改,并在“五一”期间自行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演练。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