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础政务公开 > 卫滨区成果推广展示
四部门联合推广非物质文化遗产梁家花馍
发布日期:2023-12-06 09:37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307

12月5日,由卫滨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区文化馆、图书馆、商务局承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益课——梁家花馍制作技艺,在卫滨区图书馆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推广传承梁家花馍的独特技艺,推动非遗文化向商业化迈进。

课堂上,非遗传承老师为参与的市民详细介绍了梁家花馍的制作技艺,从面粉的选择到面油配比,通过自养菌种和天然酵母,果蔬汁配色,确保每一个花馍色泽饱满,充满独特的风味,为顾客带来健康营养的美食享受。

现场大家亲自体验了元宝和福袋的制作,从和面手法到捏花技巧,大家饶有兴趣并积极向老师请教。此次活动在让普通人有机会亲身感受古老技艺独特魅力的同时,也为梁家花馍赢得了更多消费者。

此次梁家花馍制作技艺的非遗公益课在卫滨区图书馆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传统文化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梁家花馍和步行街的深度合作提供了契机。下一步,我们将通过传承与创新,把非遗文化和预制菜产业链结合,为卫滨商业繁忙和新产品开发,添砖加瓦。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