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础政务公开 > 卫滨区成果推广展示
卫滨区举办“龙腾华夏 春满神州”迎新年非遗剪纸艺术节
发布日期:2023-12-29 08:16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278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2月28日上午,在2024年元旦来临之际,卫滨区“龙腾华夏 春满神州”迎新年非遗剪纸艺术节在卫滨区平原镇中召小学隆重举行。新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王明磊、省级非遗保护项目卫滨区剪纸传承人杨庆峰受邀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现场,既有孩子们表演的精彩节目,还有文化色彩浓厚的剪纸展示环节。

中召小学作为全国“推进非遗进校园先进学校”,自2009年将剪纸艺术引入课堂,已经在学生间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15年了,剪纸艺术早已融入孩子的内心,并生根发芽。不少孩子的剪纸作品还曾参加全国大赛拿过大奖。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非遗保护活动能够得到更多的关注和支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更好地传承和弘扬。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