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础政务公开 > 卫滨区成果推广展示
隐患险于明火, 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
发布日期:2024-01-29 15:51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168

近期国内多地发生火灾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多发连发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一是铁西街道结合安全生产“七查一打”专项行动,坚持“一二三”工作法:一是瞄准“一个问题”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辖区安全形势,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风险意识,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铁西街道办事处近期多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省、市、区三级安全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并对辖区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二是盯紧“两个重点”,统筹做好安全排查与宣传演练,铁西街道办事处领导班子一行带队对辖区教育领域安全、对仓储物流、建筑工地、九小门店燃气安全及居民庭院消防领域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共排查74家,发现16个一般隐患问题,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能当场整改的督促相关单位立即整改,确保隐患不过夜;对不能当场整改的隐患,责令限期整改,目前已整改完毕,并要求落实人防、技防、物防措施,定期组织开展隐患“回头看”,确保隐患不反弹。

三是加强“三个保障”强化组织保障、人员保障和督导保障,街道组建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城管、城建、经管等科室分领域对各自行业开展培训演练,尤其是在庭院、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知识讲座12场,300余人参加,消防安全演练及高层火灾逃生演练8场,切实提高居民防范意识和逃生能力。

四是组织辖区全体物业型小区召开今冬明春安全工作现场观摩会,通过观摩互相检查评比打分,促进物业抓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五是铁西街道办事处为了切实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利用居民群、朋友圈、庭院板面、语音广播、楼道电梯口等转发张贴多式多样消防安全常识及逃生方法提醒510余张。

下一步,铁西街道办事处将持续抓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排查治理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推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筑牢红线、守住底线,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