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础政务公开 > 卫滨区成果推广展示
国家发展改革委 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09 14:48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158

11月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召开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工作推进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决策部署,通报前期工作情况,交流有关部门和地区的经验做法,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动员布置。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郑栅洁、市场监管总局局长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部门介绍了相关领域工作进展,部分省份作了交流发言,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赵辰昕主持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在主会场参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管发展改革工作的副秘书长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地级市(地区、州、盟)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支撑,是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回升向好的现实要求,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落到底,做到行动快、措施实、效果好。

会议认为,各方面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并取得一定的阶段性进展。一是加强齐抓共管,各地区各部门形成了推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合力。二是坚持立破并举,为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创造了良好环境和有利条件。三是积极探索实践,涌现出一些值得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如期实现今年的年度目标任务需要进一步加力推进,解决一些深层次问题还需要系统施策、攻坚克难。

会议强调,要切实扛起部门和地方责任,确保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工作的重大意义,以认真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决策部署。二是以更强烈的使命感、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工作举措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开展研究、主动大胆探索、提出管用举措。三是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协同联动,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合力,完善统筹协调、上下协同、条块结合、精准高效落实机制,紧盯不放、久久为功,着力提升执行的创造性、行动的力度和实干的效果。通过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进一步释放市场潜力和活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