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础政务公开 > 卫滨区成果推广展示
卫滨区文旅局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梁家花馍制作技艺公益课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6 11:07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159

12月5日下午,卫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梁家花馍制作技艺公益课活动在区图书馆进行,本次活动由区文旅局主办,文化馆、图书馆承办,辖区内的文化志愿者50余人参与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梁家花馍制作技艺》的梁莉老师,来为大家授课,通过老师精彩的讲解,让大家了解到梁家花馍的文化价值、饮食价值、经济价值。大家按照老师的示范步骤一步步紧紧跟随制作,在老师的细心辅导和相互学习中,一个个外形美观的花馍在一双双巧手中脱颖而出,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展示着自己的学习成果。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不仅学习到了新的技能,还体验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了我区群众的文化活动。

花馍又称面花,是我国传统的民间艺术,梁家花馍由我区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梁家花馍制作技艺代表人梁莉老师创建,已成功在国家商标局注册了“豫见花语”,拥有了自己的独立品牌,荣获多项荣誉,成为深受市民喜爱的非遗花馍品牌。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我区群众的日常文化生活,提高了基层人民群众的文化艺术修养,更进一步推动了非遗普及程度。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