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滨区农业农村局2022年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绩效自评总结报告
发布日期:2022-11-03 16:08 信息来源:卫滨区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2209

卫滨区农业农村局2022年财政衔接推进

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绩效自评总结报告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1.衔接资金下达预算及项目情况

2022年度,我单位衔接资金共计72万元。其中市级下达资金30万元,区本级安排资金42万元,无中央、省下达的衔接资金。

2022年项目共计2个,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按照《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调整“雨露计划”职业教育工作程序和补助额度的通知》(豫扶贫办202121号)文件精神要求,我区符合条件的脱贫户及监测户子女共6人,分别为西水东村赵趁鑫、丁固城丁太稳、李村张记记、梁任旺郑婉茹、水南营王新科、赵村张意轩每人每年3000元平原镇水鲜园奶牛养殖场二期产业项目: 采取“政府+养殖场+脱贫户及监测户”的运作模式,鼓励脱贫户或监测户参与合作社奶牛养殖项目,每年户均收益约为2500元,项目收益款由各村村集体进行二次分配

2.衔接资金项目绩效目标设定情况

通过投入衔接资金,按年初计划,全面实施,确保完成2022年我区年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任务。项目均设定了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满意度指标。

除奖补类项目需达到奖补条件,方可进行奖补外,其余项目绩效目标均以增加脱贫户收入为主。平原镇水鲜园奶牛养殖场二期产业项目:政府出资70.2万元(其中30万元为市级投入资金),用于购买26头奶牛,带动我区20户脱贫户发展增收,每年9月底前将收益打给村集体,并由村集体对进行二次分配。

二、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我局对2022年的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自评,自评过程中,本着强化绩效目标意识、提高衔接资金使用效率、提升绩效管理水平的原则,我局2022年度衔接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并评估资金的使用效率和工作开展情况。

三、绩效目标自评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2022年支付我单位申请衔接资金72万元,结余0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一是平原镇水鲜园奶牛养殖场二期产业项目拨付70.2万元(市级资金30万元,区级配套40.2万元);二是“雨露计划”职业教育助学工程项目1.8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项目实施后,可不同程度的增加脱贫户家庭收入,帮助脱贫户巩固脱贫成果。

1.2022年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受益66人,西水东村赵趁鑫、丁固城丁太稳、李村张记记、梁任旺郑婉茹、水南营王新科、赵村张意轩,每生每学期补助1500元。

2.平原镇水鲜园奶牛养殖场二期产业项目,带动我区20户脱贫户发展增收,每年户均收益约为2500元,保障脱贫户收益落实到位。

2个项目实施后,落实了帮扶政策,增加了脱贫户及监测户的收入,社会效益十分明显,脱贫群众及监测户对项目实施非常满意。

四、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本年度项目均已完成年初绩效目标,未出现偏离情况,下一步将根据2022年项目实施情况,总结经验,谋划2023年项目建设。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2022年项目实施情况良好,拟将自评结果在政府网站上进行公告。

                      

                                                                                    卫滨区农业农村局

2022113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