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局推进“厕所革命” 改善人居环境
发布日期:2023-03-07 07:58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1959

区农业农村局推进“厕所革命” 改善人居环境

农村户厕改造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厕所虽小,却能体现乡村振兴的民生与文明;如厕事微,却关乎农民群众生活的体面与尊严。为进一步做好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区农业农村局会同平原镇等有关部门多措并举,将“厕所革命”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工作来抓,提高改厕防病效果,切实改善人居环境。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全面统筹推进。平原镇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农村“户厕改造”工作,进一步健全了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镇党政负责人和各包村干部对所分包村负全责,层层压实,责任到人,明确了各村改厕任务和完成时间,确保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做实做细。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努力营造氛围。结合脱贫攻坚入户走访等机会和群众面对面交流,广泛宣传农村“户厕改造”的意义和有关政策,帮助群众知晓政策,呼吁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引导群众自觉、主动参与到改厕工作中来,激发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浓厚氛围。三是强化培训督导,确保规范改造。严格农村“户厕改造”的标准和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农村“户厕改造”技术培训和集体观摩学习活动,并加强现场指导、时时督导,严把质量关,确保改造一户。成功一户,使用一户,将民生工程做好做实,切实为群众生活提供便利。

目前,贾屯村610户自来水已全部入户安装完成,投入资金265.86万元,污水管网铺设道路回填、硬化已全部完成,共计11000米,投入资金583.46万元;李村自来水、污水管网铺设工程“4+2”工作法已通过,设计已基本完成;赵村污水管网改造已完成主街和1条次干道铺设,另外2条次干道正在铺设,共计1500米,投入资金150万元。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