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围绕农村“三通一规范”建设工作开展常委会协商议政
发布日期:2023-10-25 09:32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549

10月24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十届十一次常委会,围绕我区农村“三通一规范”建设工作开展专题协商议政。区政协领导杨义红、李国新、张峰、向卫群、李娟、魏敏,区政协常委20余人及机关各专委会主任参加活动。区政府副区长朱林静,区农业农村局、区交通局、区科工信局、平原镇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参会。

本次专题协商采取先视察后座谈的形式进行。视察组一行赴平原镇赵村、丁固城村、路庄村进行了实地调研,查看了乡村基础设施“三通一规范”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我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存在的实际困难及应对策略。

随后召开座谈会,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张艳丽通报了卫滨区“三通一规范”工作开展情况,区政府副区长朱林静进行了点评补充,张宏伟、吕福民、宋文彩、樊云山等常委聚焦乡村基础设施提升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要优化资金投入模式、统一建设标准、突出特点保留韵味等意见建议。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义红指出,一是区农业农村局及相关局委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按照区“十大行动”工作推进会上区委李海潮书记关于“三通一规范”的具体要求,结合实际,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分类施策、分批实施,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推动“三通一规范”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二是平原镇要加强各类服务指导,全面开展各村道路、管网、线网等建设,加快乡村振兴项目进度,充分调动村民参与乡村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持续打造出干净、舒适的农村人居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政协委员要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多献发展良策,多提真知灼见,多出解难之招,为推动我区乡村全面振兴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