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李海潮带队开展五星支部创建、三通一规范、人居环境整治等涉农重点工作观摩评比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30 08:11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1938

11月29日上午,区委书记李海潮带队开展五星支部创建、三通一规范、人居环境整治等涉农重点工作观摩评比活动,依次对王固城、张固城、丁固城、洛丝潭、路庄、十五里堡6个村进行了现场观摩评比,并在平原镇召开了此次观摩评比活动的总结大会。区领导王西忠、徐前茅、朱林静、冀大旭、向卫群,区直相关单位、平原镇负责同志及26个村支部书记参加。

 

李海潮在会议上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迈出了坚实步伐。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区农业农村工作依然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统筹谋划不细致、常态长效管理不到位、群众参与度不够高等问题。对于这些问题,大家要高度重视,对号入座,认真整改,不折不扣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二是锚定目标、攻坚克难,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12月份马上到来,各项工作已全面进入扫尾冲刺阶段,平原镇、各相关部门和各村要围绕“决胜全年、圆满收官”,锚定年度目标任务,保持攻坚态势,抓具体抓深入抓落实,用心细心尽心,高质量打好年度收官战。三是压实责任、强化督导,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通过观摩再次证明,凡是党委政府重视的,进度就快、效果就好,反之,进度就慢、效果就差。必须加强党的领导,抓好组织落实,以更加有力的举措,为今年工作收好尾、明年工作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副书记王西忠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思想上真重视。各单位要增强看齐意识,向此次观摩评比排名靠前的村看齐,向工作先进县(市、区)的乡镇看齐,拉高标杆、加压奋进,确保我区涉农工作进入全市先进水平。二是行动上快落实。会后,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李书记讲话精神,坚决杜绝躺平思想,把各项涉农重点工作抓紧抓实。三是督查上再发力。区委督查委、区纪委监委和指挥部办公室要强化观摩评比结果运用,助推我区各项涉农重点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前茅对“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政府副区长朱林静对“三通一规范”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户厕改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平原镇对26个村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点评,并进行了总结。区委组织部、区农业农村局等区直相关单位就“五星”支部创建、“三通一规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力争在剩余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对照工作目标,完成“五星”支部创建、“三通一规范”等各项工作。

会上还向涉农重点工作前三名村(十里铺、朱召、八里铺),五星支部创建、人居环境整治先进村十里铺村、三通一规范先进村梁任旺村、户厕改革先进村贾屯村,颁发了红旗进行表扬;对涉农重点工作后三名村(金家营、水南营、中召)发放了黑旗以示诫勉。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