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滨区省级非遗项目面塑传承人刘玉伟被认定为首批新乡市乡村工匠
发布日期:2024-01-15 10:55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2689

近日,我市公布了首批新乡市乡村工匠名单,我区省级非遗项目面塑传承人刘玉伟榜上有名。

刘玉伟,男,河南新乡人,1983年8月生,汉族,2020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民俗学泰斗倪宝诚入室弟子,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面塑代表性传承人,高级工艺美术师,高级民间艺术师、副教授,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河南省技术能手,现任新乡市卫滨区政协常委,新乡市非遗保护协会常务副会长。刘玉伟专研工艺,精于传承,通过“非遗研学+产业+扶贫”模式,依托品牌特点及地域特色文化优势,培养非遗传承师资、增加就业岗位。

本次市级乡村工匠的认定,为积极发挥乡村工匠传承传统文化、服务乡村产业就业、带动群众稳定增收起到示范作用,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做出进一步的贡献。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