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滨区召开区委农村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0 08:49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2339

2月19日上午,在组织收听收看了新乡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后,卫滨区组织召开区委农村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我区“三农”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今年“三农”工作。区委书记李海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魏海晓主持会议。

李海潮指出,过去一年,面对严重自然灾害的不利影响,全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先后获得“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先进集体”“全市‘三通一规范’工程先进集体”“全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农业农村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李海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提升站位、拉高标杆,找准推动乡村振兴的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步伐,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一是迅速学习贯彻“千万工程”经验,加快推进今年“三通一规范”建设,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农村公共服务体系设施建设。二是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全力抓好粮食生产,保障各项惠农政策落实到位。三是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监测帮扶长效机制,强化产业项目管理,提升金融帮扶质效。四是稳步提高农民收入,优化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创新农业经济发展模式,加强新型农业经济主体发展。五是不断增强乡村治理效能,大力抓好“五星”支部创建和推进“三零”工作实施,持续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六是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强化要素保障,锤炼过硬作风。

魏海晓强调,全区各级各单位在会后一要深入学习,结合实际工作,学习借鉴“千万工程”实践的方法和路径,梳理重点、明确责任,细化任务、推动落实,以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抓牢重点,及早动手,推进“三通一规范”建设、农村户厕改革、高标准农田管护等重大工程,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三要凝聚合力,条块结合、镇村为主、上下联动、协调推进,提高“三农”工作的协同力、推动力和执行力。要切实履行好耕地保护责任,做好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守牢安全底线。

区四大班子领导,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单位、平原镇党政主要负责人、村两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