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政策文件
卫滨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省、市2022年卫生健康“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13 11:22 信息来源:卫滨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793

委机关各科室,区卫生计生监督所:

“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是国务院、省、市政府深化行政体 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创新政府管理方式的创新型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卫生健康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营造积 极良好的公平竞争发展环境,现就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全省卫生健康随机监督抽查事项

(一)抽查范围、内容、时间安排。全省卫生健康系统随机监督抽查涵盖公共卫生监督、传染病防治监督、消毒产品监督等11个专业,抽查事项实现地域、专业全覆盖,抽查比例为4.8%。抽查具体工作要求见《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2022年 全省卫生健康随机监督抽查的通知》(豫卫监督函〔2022〕5号)(随本通知一并下发),请自行下载并抓好落实。委机关各科室、区卫生计生监督所要按照省双随机检查时间 节点、信息报送要求,按时完成抽查任务,按时汇总总结报送抽查信息。

(二)成立区级业务专家组。区卫生计生监督所负责对全区数据信息进行收集、汇总统计、按照省、市要求时间节点报送相关材料。

(三)按时报送情况。2022年7月31 日前和11月10日前向市卫生健康委提交半年情况情况和全年情况报告。(情况报告中应包含2021年随机抽查被行政处罚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

二、区级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根据《新乡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新政文〔2020〕4号)文件精神,按照《新乡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督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上半年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及实施方案>的通知》(新双随机〔2022〕2号)要求,区卫生健康委全面开展卫生健康系统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抽查检查。

(一)抽查检查内容。卫生健康领域游艺娱乐场所、歌舞娱乐场所经营卫生情况,旅店业卫生状况,游泳场所卫生状况等范围全面抽查检查,其中在游泳场所经营卫生情况抽查检查为牵头发起单位,其它为配合单位。

(二)抽查工作流程。及时组织发起的项目抽查检查,密切 配合参与抽查检查内容。抽查计划及时全部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部门协管平台-河南)“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内实施。建立抽查事项“一单两库”,及时派发、录入任务,完成检查对象与检查人员的随机匹配。

(三)认真组织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按照工作职责 有序开展检查,分别填写检查记录表。尽量避免对检查对象正常

经营的过多打扰,杜绝自行检查、重复检查、分散检查等行为。

(四)及时录入结果。检查人员要按照“谁检查、谁录入、 谁公示”的原则,在完成随机抽查后20个工作日内及时将抽查结果录入监管工作平台。检查结果将自动记于企业名下,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向社会公示。

区卫生计生监督所负责区级部门联合随机抽查检查事项牵 头落实。《2022年度卫滨区卫生健康委“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监管工作实施方案》随本文一并下发。按照相关安排部署抓好具体工作落实。

三、强化随机抽查工作的组织领导

按照市卫生健康委和区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部署要求,为推动工作扎实开展,成立区卫生健康委双随机抽查检查领导小组,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金利任组长,区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科科长李静、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所长牛常青任副组长,在区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科设办公室,负责曰常工作。确保本辖区双随机抽查检查工作圆满完成任务。

四、随机抽查工作要求

随机抽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委机关各科室、区卫生计生监督所要根据省、市要求,加强领导、统筹安排,明确责任分工,务必完成抽查任务。做好随机抽查任务与日常监督工作的衔接,合理安排双随机抽查检查时间、检查频次、检查事项与日常监督执法、疫情防控检查等工作的统筹,避免造成对执 法力量浪费和对检查单位不必要的干扰。要加大执法力度,对随机抽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对随机抽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线索要及时通报、协查。

卫滨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6月13日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