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政策文件
2023年度卫滨区统计领域 “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监管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3-06-15 18:03 信息来源:卫滨区统计局 访问量:10523

2023年度卫滨区统计领域

“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监管工作实施方案

 

区统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股室

上级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工作要求,现就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抽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抽查检查时间

2023615日至20231130

二、抽查部门

统计局牵头发起,区市场监管部门配合。

三、抽查对象

双随机抽查对象为全区范围内规模以上工业、有资质的建筑业、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限额以上住宿和餐饮业、规模以上服务业法人单位。

四、抽查事项

统计部门抽查事项:依据《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河南省统计管理条例》等统计法律法规赋予的统计执法检查职责,随机抽取一定数量的统计调查单位,对下列内容进行执法检查:

(一)依法提供统计资料情况;

(二)依法建立原始记录、统计台账和统计资料管理制度情况;(三)依法为履行法定填报职责提供保障情况;

(四)依法配合统计调查和统计监督情况。

市场监管部门抽查事项:登记事项检查。

五、抽取方式

使用国家信用公示系统进行随机抽取,双随机抽查坚持事项公开、标准公开、程序公开、对象公开、结果公开的原则,建立执法人员信息库和随机抽查对象信息库。执法人员信息库和随机抽查对象信息库中,抽取执法人员和检查对象,检查对象确定后派出执法人员开展执法检查。除依法依规不适合公开的情形外,在抽查任务完成后20个工作日内,将抽查检查结果通过国家信用公示系统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新乡市卫滨区统计局       新乡市卫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6月14日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