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滨区民政局多措并举确保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3-09-24 09:43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810

今年以来,区民政局坚决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多措并举遏制养老领域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全区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总体形势稳定,保障提供居住服务的19家养老服务机构850名老人生命财产安全。

详细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召开全区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安全生产风险点,安排布置具体防范工作,并强调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重大风险隐患方面养老服务机构必须履行主体责任、民政部门必须落实监管责任,坚决守牢兜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高压线。

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坚持重心向下、关口前移、超前防范,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河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活动,聚焦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联合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对辖区养老服务机构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截至目前,已排查20余家养老服务机构,发现隐患50余处,主要体现在:食品进货台账记录不规范、健康证未悬挂等、消防日巡查记录不全、喷淋装置需改进等,已全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

加强养老服务机构监督管理。建立养老服务机构登记备案、安全、资金、运营秩序、从业人员等方面清单式管理制度,公开养老服务机构收费标准、老人日常生活视频及受虐老人投诉电话等信息,使老人家属安心、放心,减少社会负面舆论;近期开展了“技能培训进街道进社区”、“市第一人民医院义诊进社区”等活动,提供就医帮助、生活照顾、心理慰藉等服务,提高了养老服务机构社会认可度,确保养老服务机构平安和谐。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