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滨区民政局积极行动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8 22:10 信息来源:超级管理员 访问量:1547

为切实做好我区民政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障我区人民群众的人身健康安全,加强防控力度和制度,1月26日卫滨区民政局积极行动,根据民政工作实际情况,开展相关工作。

1.督导检查防疫工作。区民政局安文红副局长带队对辖区夕阳红养老院、民族养老院、好家老年护理院等8家养老机构进行疫情和安全检查,实地督导养老机构的人员登记情况,巡查消毒情况,体温测量和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经排查,各养老机构都能积极主动认真开展防疫和安全工作,设立警示标语,劝导老年人家属不来探望,减少传染几率。

2.部门联动,配送中药。针对养老院人口密集、老年人口抵抗力差的基本情况,卫滨区民政局联合区卫健委、区残联、铁西卫生服务中心、银河社区老年公寓养老院(医养结合),按照中医预防肺炎方案的中药配方,为全区各养老机构的入住老人和护理员熬制中药汤剂并配送上门,尽最大努力为老年人提供服务。

面对疫情,卫滨区民政局将继续发扬“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精神,落实责任,保障好辖区养老机构入住老人的健康安全。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