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滨区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2 08:39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1679

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的重要内容,是我国公共卫生制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包含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预防接种、0~6 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等12项内容,自2009年项目启动以来,我区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积极开展,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落实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提高老年人的自我保健意识。为做好本年度老年人健康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及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卫滨区卫健委组织辖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站)、平原镇卫生院及各村卫生室于2023年3月1日起集中开展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

胜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深入居民小区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及老年人免费体检预约活动,科学制定体检流程,合理分流体检居民,避免体检人员与门诊患者拥挤。同时,为防止老年人晨起空腹或等待时间过长,胜利中心要求参与体检的工作人员全部提前30分钟到岗,并在体检完毕后为老人免费提供营养早餐,确保每一位老人都能安全、快速的完成检查。

解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依托新乡新华医院,利用医院公众号和社区工作群,广泛宣传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在为辖区内居住满半年的65岁以上老年人预约体检服务时,耐心告知体检注意事项,绘制体检流程图,认真、细致地开展此次工作。

平原镇卫生院在集中开展老年人体检期间,结合艾滋病、结核病等大型宣传活动,为老年人科普相关知识,并发放宣传品;铁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开展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期间,如需增加其它检查项目给予半价优惠。

 

 

目前,卫滨区平原镇卫生院、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3年度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