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滨区组织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1 07:56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1831

今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为引导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成果,4月10日上午,在市卫健委统一工作部署下,卫滨区卫健委联合新乡市卫生有害生物防制协会,组织辖区各镇(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华医院等18家单位,在解放路体育场开展以“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集中宣传活动。新乡市爱卫中心副主任邓键、卫滨区政府副区长李成国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摆放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健康义诊、文艺表演、发放小礼品等多种形式的宣教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情,营造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浓厚氛围。本次活动共展出宣传板面36块,现场发放“除四害”宣传页、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材料2000余份,蚊香等宣传品400余盒,接受群众咨询120余人次。

爱国卫生月期间,卫滨区将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一是要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健康理念;二是以环境整治、清脏治乱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倡导为重点,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扫除、大整治,全面改善人居生活环境;三是按照《卫滨区2023年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方案》要求,发动群众在社区、庭院自己动手进行搬家式大扫除,堵洞抹缝、翻盆倒罐、清理积水、清除死角,消除病媒孳生环境,从源头预防病媒生物传播疾病。引导群众将健康理念转化为健康行为,提升全区文明健康水平,共同建设卫生健康美丽家园。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