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安全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1-10 17:24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2577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新的一年已经来临,孩子们的寒假即将开始,为使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有意义的春节,请家长教育孩子注意以下事项:

一、遵守交通规则。要按交通信号灯指示过人行横道,不在公路上玩耍或追逐打闹。

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燃放烟花爆竹会释放出大量的有害物质,不仅严重污染环境,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还容易引发火灾,产生大量垃圾。

三、谨慎用电和防火。在家不乱碰开关插座,不要私拉乱接电线,冬季烤火要注意通风透气,以免煤气中毒。要教会孩子遇到突发消防事故处理和报警的方法。

四、预防网络诈骗。提醒孩子严防各种形式的网络诈骗,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除了上网学习外,不浏览不健康网页,不痴迷于游戏等,遵纪守法,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五、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不准下水游泳、溜冰;不准到河边、池塘周边玩耍。

六、教育孩子感恩长辈。希望孩子积极参与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动,利用春节这一机会养成尊敬长辈的好习惯。

七、崇尚科学,远离邪教。遵纪守法,崇尚科学,热爱生活,关爱他人,反对迷信,拒绝邪教。

八、平安创建,人人有责。不要参加非法集会,尽量避免到人流拥挤的地方,防止发生踩踏事故。主动参与爱路护路,自觉遵守铁路法律法规。

九、科学防治,战胜疫情。寒假期间,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保持个人和居家清洁卫生,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十、正确引导,劳逸结合。严格执行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规定,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并根据当前我市疫情防控要求,学生和家长不得在假期参加任何线下培训,包括各种隐性变异形式开展的校外违规补课等行为活动。

家长朋友,希望您多关心、关注孩子,积极配合,让我们大家携手共同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成长环境,为共建平安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祝您及全家身体健康,春节愉快,平安幸福!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