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滨区教育系统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8 16:58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1310

为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卫滨区教育系统全面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一是制定防控预案。按照“一校一策”原则,各学校制定防控方案、应急预案、错时错峰返校等方案,进行实操性防控演练20余次。二是抓好核酸检测培训。各学校安装核酸自助采样机器,对教师进行自助核酸采样培训,为复课后学校自行完成师生核酸检测工作做充分准备。三是建好隔离场所。建设好“隔离室”“流调观察室”,并预留充足的房间作为临时隔离点备用。四是全面清洁消毒。排查校园安全情况,对教室、食堂等场所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毒,彻底消除卫生死角。五是强化物资储备。按照学校规模、师生数量、应急要求等及时补充足够数量、符合要求的防疫物资,安排专人管理,确保存放安全。六是掌握师生状况。全面排查区属学校1.2万余名师生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统计好受影响不能返校的师生员工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七是开展督导检查。区教体局领导班子带队,组织督导组到各校督导返校复课准备工作,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预案,确保学生平稳有序返校复课。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