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路派出所:深入辖区小学开展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23-02-11 08:24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2004

为进一步深化“三零”创建效果,增强辖区学生的法律、安全防范意识,营造浓厚的校园法制教育氛围,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新学期伊始,新乡市公安局卫滨分局胜利路派出所民警田天、鹿旭昉来到化工路小学,为孩子们上“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讲解安全常识,开展安全防范课,从人身安全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律知识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述。

民警们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详细讲解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为学生们的人身安全及时按动“启动键”,全力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全力投入到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保障校园安全,同时,通过列举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青少年学习法律知识的原因,切实加强学生们的守法观念,提高他们的自我防范水平。

 并针对青少年法律意识薄弱这一情况,向学生们普及了各类常见违法犯罪行为,为在场的同学们敲响了警钟,引导广大学生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用讲故事的方式提醒小朋友们牢记家长电话、家庭住址,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民警在向小朋友们介绍日常安全防范的相关常识的同时,告诉他们有困难或遇到危险要向警察求助。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安全常识和防范诈骗的方式,进一步树立了安全防诈反诈的意识。教育广大师生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克服不良习惯,认真学法,自觉守法,确保自身安全。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