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滨区举行人民路小学南校区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3-09-04 10:00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1154

为优化学校布局,增加学位供给,卫滨区委、区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协调各方、布局南区,新建成卫滨区人民路小学南校区。该学校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民生项目,也是由新乡市高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建的小区配套教育设施爱心工程。2023年8月31日,卫滨区人民路小学南校区揭牌仪式正式举行。

新乡市教育局副局长麻建伟卫滨区委书记李海潮,区委副书记、区长魏海晓,区政府副区长、卫滨公安分局局长李成国;新乡市高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树挺;卫滨区发改委、城建局、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区教育系统学校领导、教师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新乡市教育局副局长麻建伟致贺词,他指出,卫滨区人民路小学南校区的落成与启用,是卫滨区教育资源科学布局、扩容提质的奋进之笔,也是今年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大事喜事。站在新的起点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他建议:一是各级政府要真正落实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从学校布局、教师编制、经费保障等方面重视教育,尽快把存在的教育短板补上去。二是教育系统要真正把教育质量当作教育的生命线,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推进集团化办学、实现区域优质均衡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三是要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涌现出更多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为教育事业出人出钱出力出智慧。

卫滨区委副书记、区长魏海晓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学校的建成投用致以热烈的祝贺,对学校承建单位新乡高晟公司等表示亲切的问候,对关心支持学校建设的市教育局、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尊师重教、依法兴教、服务助教,给予教育发展鼎力的支持;希望区教体局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加快建设高质量的基础教育体系,办好师生满意、社会满意、人民满意的教育;希望全区各中小学校既要守正,也要创新,更要争先,以先进的教育理念引领教学质量的提升和学生健康的成长,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希望人民路小学南校区坚持改革创新精神,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建设成为一所高标一流的示范学校、标杆学校。

仪式上,新乡市高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树挺致辞,校长朱丽娜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发展前景,揭牌嘉宾为新学校揭牌,并参观了新学校。

卫滨区人民路小学南校区位于卫滨区规划路与青年路西北角(高晟福润城B区),占地2.7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3万平方米,规划36个教学班,可容纳1620名学生。

学校环境优美,布局合理,教学配套设施齐全,微机室、图书阅览室、科学实验室、音乐舞蹈室、美术教室、心理咨询室等各类功能教室完备。学校与人民路小学实现师资共享,汇聚全国优秀教师、省优秀教师、省骨干教师、市优秀教师、市教学标兵、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等优秀人才,为培养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打下坚实基础。

学校将秉持“崇德日新”的办学理念,恪守“初心之路、人生日丰”的校训,充分发挥人民路小学高质量办学的优势,采取“名校引领、创新发展”的方式,逐步形成“博学善思、知行合一”的校风,“求真务实、敬业启智”的教风,“格心立身、笃学力行”的学风,让每个孩子发展成为最好的自己。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