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镇办动态
解放路街道办事处扎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9 19:03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1285

解放办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工作方针,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确保安‎全度汛。一是健全机制体制。新班子到位后,第一时间建立以街道党工委统一‎指挥,分级、分区域、分部门负‎责的防汛抢险责任机制。二是充实队伍力量。组建25人的防汛抢险队,每个社区组建20人的隐患排查巡逻队,组建以民兵预备役和辖区单位为主的200人义务抢险队。三是筹备防汛物资。在清点防汛物资库存的基础上,查漏补缺,增添器材设备34类、344件,包含雨衣、沙袋、救生衣、铁锹、抽水泵等各类应急救灾物资。四是排查风险隐患。对辖区卫河沿线‎、居‎民院落及地下停车场、地下仓库、老旧危房、孤寡老人住房等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制定应急专项方案‎。目前,我辖区已对2处重点风险隐患进行防范处置。五是压实工作责任。及时做好责任区域划分,要求各防汛主体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请示报告制度,街道纪工委严格抓好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切实提升机关干部风险意识和红线意识,确保全体防汛战线人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