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镇办动态
铁西街道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3 09:15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1530

在全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营造辖区防灾减灾的宣传氛围,增强辖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铁西街道积极开展了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为确保“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营造辖区防灾减灾的宣传氛围,铁西街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了2022年卫滨区“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对防灾减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要求。

一是积极开展防灾减灾进社区、进家庭宣传活动。从5月1日起,铁西街道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社区微信等宣传阵地和网络渠道宣传防灾减灾标语或应急提示警示,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宣传氛围。各社区专干在辖区庭院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页200余份。

二是强化灾害风险网格化管理,推进灾害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铁西街道将防灾减灾救灾与基层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有机结合,加强灾害风险网格化管理,加强相关知识培训。5月12日,铁西街道邀请市防震减灾中心专家深入社区,开展“512防灾减灾”知识讲座,组织辖区企业、单位、九小门店、寺庙及居民参加培训。市防震减灾中心专家讲解了防火、防震、自防自救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等方面的知识,为了能让社区居民更好地掌握自防自救知识,在讲座结束后与在场人员进行现场互动,开展应急疏散演练,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加深了居民与辖区网格员对防灾减灾知识的认识,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与参与能力,为有力地推进了街道防灾减灾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防灾减灾宣传氛围。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