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镇办动态
情系群众办实事 鱼水情深赠锦旗
发布日期:2022-09-01 21:56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2069

9月1日上午,卫滨区南桥街道鹏盛一品苑全体居民代表将一面印有“情系群众办实事不忘初心,提质增效暖民心功在千秋”的锦旗送到卫滨区委区政府,用最质朴、最真挚的方式,感谢区委区政府领导和南桥街道办事处对其问题楼盘化解和初始登记工作的倾力帮助。

 

鹏盛一品苑项目位于新乡市卫滨区华兰大道16号,由河南恒达瑞实业有限公司开发,2007年开工建设,2011年竣工,因为开发公司与建筑公司存在合同纠纷,建设方未提供验收资料,导致项目无法竣工验收,小区房产证不能办理,成为问题楼盘,业主办证心情迫切。

重点推进,为民解忧。整整13年!鹏盛一品苑问题是居民的烦心事,更是南桥街道的心头病!如何“治病除根”成为南桥街道全力推进解决的重点任务。为解决好该问题楼盘,南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旸和副书记、主任朱晓辰多次召开问题楼盘化解工作推进会,明确工作责任制,研判解决问题楼盘化解中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楼盘项目进行个案研判,明确工作路径,完善化解方案。

压实责任,科学决策。一是建立工作专班形成工作方案,对项目所涉及的企业,工作组多次进行约谈、沟通,结合群众反映问题和企业实际困难,找出问题根源,对症下药。二是在具体的办理过程中,新的问题不断浮出水面,办事处主动汇报上级相关职能部门,积极献策,多方协调,严盯死守,最终,在市、区领导的关注支持下,市住建局,区城建局悉心指导下,不动产交易中心和办证窗口紧密配合,完成了各项手续和材料上报任务。

久久为功,终成正果。在多方支持和我街道的不懈努力下,本月鹏盛一品苑问题楼盘已完成初始登记确认工作,困扰小区居民13年的房产证问题已彻底解决!下周起,小区居民即可到新乡市民中心1层22号—28号窗口办理房产证转移登记手续。

今年以来,卫滨区委、区政府和南桥街道办事处以“能力作风建设年”和“马上办理、马路办公”工作为载体,转作风、提效能,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水平抓起,把各项惠民服务措施落到实处,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一切从群众的利益出发,以实际行动兑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