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镇办动态
中秋佳节团圆日 文明执法“不打烊”——铁西街道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小记
发布日期:2022-09-12 08:39 信息来源:铁西街道办事处 访问量:1646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中秋佳节是大家欢聚团圆的日子,为了让辖区居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铁西街道各创文小分队依旧坚守岗位,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劳动成果,全力以赴对辖区开展常态化综合整治行动,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努力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优美的节日氛围。

9月10日中秋节早上,铁西街道党工委书记范淑霞召集班子成员、科室长及社区主任召开班子扩大会议,传达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后,对中秋节期间疫情防控、信访稳定、五星党支部创建、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拆墙透绿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常态化市容管理小分队对辖区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城市乱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人民路地下道、中同大街地下道、西干道、万仙街、中同南街等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进行清理,对有违规行为的商贩进行严管重罚,对沿街门店要求他们规范经营并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维护营商环境,共创文明之城。

西华大道新迪小区建成至今将近30年,由于配套设施落后,年久失修,地下管网老化,造成严重堵塞,该小区雨污水管网通向西华大道主管网处的窨井经常满溢,雨季经常淤塞、污水横流,甚至漫溢到周边供水、燃气等表井,导致沿街商铺门前污水井污水外溢,对周边商户和过往行人带来了不便。铁西街道网格化管理小分队通过积极协调,在节日期间组织了清运和疏通专业人员十余人,对其进行了彻底的疏通、清运整治,真正为居民解决了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

为加快东工房小区线缆整治进度,节日期间,铁西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吕蕊带领常态化线缆整治小分队持续开展线缆整治工作,对小区内存在的各类空中杂乱线缆、私拉乱接等现象,按照“去除废线、归并散线、牢固安全、整齐美观”的标准进行整治改造,全面梳理“空中脉络”。通过“剪切、穿管、贴墙、捆扎”等多种方式,确保小区整体走线布局整齐、规范。小区一天天的变化,让居民们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辛勤的付出也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称赞。

为提高辖区商户节假日期间安全防范意识,常态化市容管理小分队深入辖区沿街餐饮行业进行排查燃气安全设备和液化气供应点情况,是否使用正规燃气、胶管是否老化、是否按照要求安装燃气报警器并正常使用及店内消防设施是否完备有效进行检查排查,并将检查出的隐患告知商户,针对个别餐饮店存在的燃气安全问题,市容管理小分队及时妥善处理,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限期整改,确保节日期间辖区燃气运行平稳安全。

中秋小长假即将过去,但是我们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却不能停歇。铁西街道将继续保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按照“举一反三、竞赛销号”的活动安排持续做好各项创建工作,确保工作力度不减,整治标准不降,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到底。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