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镇办动态
党建引领打造“幸福和谐星”,胜利办新华社区开展“场所码”推广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4 18:53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1789

一年一度中秋月圆,千家万户祥和平安,中秋佳节是大家欢聚团圆的日子,为了让辖区居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胜利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张一飞、分管副主任楚志波到新华社区召开紧急会议,落实中秋放假期间,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举措,要求所有网格员及志愿者坚守岗位,坚持在工作一线,走街串巷、上门入户,一对一、手把手宣传指导辖区超市、宾馆、酒店、大型市场等公共场所,抓好“场所码”的宣传、推广和使用,特别针对光彩市场、五金机电城“场所码”使用情况,两个大型市场人员密集、人员流动大,并对未佩戴口罩的商户及出行群众进行劝诫,引导入店人员主动配合扫码及体温检测,促进“场所码”在全辖区范围全覆盖运用。

疫情防控场所码是场所名称、地址注册的二维码,居民通过微信、支付宝,主动对“场所码”进行扫码,完成场所进入登记功能,自动记录人员出入场所信息。通过群众主动扫码的方式,可加强疫情溯源、为科学防控提供数据支撑。是应对疫情、维护辖区居民生命安全的基础。

志愿者们进入辖区宾馆、酒店、超市发店、光彩市场、五金机电城等公共场所,督促场所负责人进行“场所码”的扫码。并对各项防疫常态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和督促,积极宣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科学防疫意识。

目前,“场所码”在辖区重点区域已实现全覆盖。社区将继续加大对重点场所和居民群众的场所码扫码宣传力度,实现扫码政策人人知晓,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居民群众健康出行。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