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镇办动态
平原镇:阵阵果香作梯,力摘“产业兴旺星”
发布日期:2023-05-19 08:48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1805

眼下正是樱桃成熟时节,在丁固城国利家庭农场樱桃采摘园里,红红的樱桃娇艳欲滴,颗颗饱满地簇拥在枝头,前来尝鲜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让丁固城村支部书记、主任邢义森乐得合不拢嘴。

产业兴旺星是创建“五星”支部的关键,也是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和农村繁荣的基础支撑。近年来,平原镇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积极引导农民发展特色林果、蔬菜等产业,不断夯实农业基础,为乡村产业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我们村这个樱桃采摘园分为大棚区和露天区,一共占地40亩,樱桃品种多样,有早大果、红灯、美早、萨米脱、明珠等。”邢义森书记介绍道,“采摘园不仅有旅游观光采摘,还融合了农产品的生产、销售等多项功能,每年能提供近40个务工岗位,成为了村民增收的重要手段”。

“我年纪大了,在家里又闲不住,每到樱桃成熟的时候,我都会到这里来帮忙摘果子,一天也能挣不少钱哩!”园内正在劳作的老奶奶开心的说。

在平原镇,像丁固城国利家庭农场一样种植大棚果蔬的村还有很多。平原镇紧紧抓住产业振兴这个“牛鼻子”,大力实施农业特色产业提升工程,探索“一村一品”发展模式,如今,丁固城村和梁任旺村的樱桃园、水南村和中召村的葡萄园、十五里堡村的草莓园等等,这些颇受欢迎的特色观光采摘园备受市场青睐,已成为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新引擎、助力乡村振兴的“助推器”。

下一步,平原镇将持续把各村独具特色的产业做大做强,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提高农民收入,以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