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镇办动态
平原镇:“第一镰”开镰收割
发布日期:2023-05-31 08:36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1609

麦浪滚滚、麦香飘荡。麦田里,农民正忙着割麦、运麦、脱粒,丰收成为这个季节最生动的场景。5月31日,收割机在平原镇八里营村进田作业,伴随着田地里机械轰鸣声,平原镇小麦收割喜开“第一镰”,今年“三夏”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今年平原镇小麦种植面积达2.4万亩。为确保小麦能够适时抢收、颗粒归仓,平原镇加强农机统筹和调度,积极组织本地收割机检修、调试,并适时跨地区调配农机投入“三夏”抢收;依托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组织100余名各类农机手开展操作、维修培训,切实增强农机手的操作技能。目前,已组织和调度10余台小麦联合收割机投入作业,后续趁晴好天气将陆续投入100余台收割、播种机抢收抢种,确保小麦颗粒归仓,种足种好秋粮。

在抢收抢种的同时,平原镇筑牢安全屏障,设立35个执勤点、组建27支540人应急队伍、安排应急车辆2台、巡查车辆2台,全力服务“三夏”生产;持续发挥“蓝天卫士”哨点作用,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全面消除风险隐患。

平原镇还充分利用村内广播、环卫等流动宣传,悬挂禁烧横幅500余条,发放及张贴告知书5000余份,确保宣传不间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氛围。预计6月上旬,全镇小麦将全部完成收割。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