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卫滨 > 镇办动态
交流学习拓思路 凝心聚力谋发展——铁西街道赴陇海马路街道办事处学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经验
发布日期:2024-04-01 08:54 信息来源:管理员 访问量:2221

为提升铁西街道基层治理能力,3月2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西街道党工委书记范淑霞带队,区委组织部、区城乡建设局、铁西办一行16人赴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陇海马路街道办事处参观学习成立公办物业公司、“红色物业”、盘活闲置资源等方面先进经验。

观摩团先后参观陇三社区邻里驿站、社区垃圾分类站点和隆美物业公司,学习观摩了“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老年日间照料中心、智能化垃圾分类平台及公办物业公司高效运行等工作亮点。

参观结束后,在隆美物业召开座谈会。铁西街道、区委组织部、区城乡建设局相关人员就调动楼院长网格员积极性、争取闲置资源使用权、“红色物业”具体运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提问,陇海马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进行交流解答并讲解了近年来陇海马路街道在基层治理、“红色物业”创立、盘活闲置资源等方面的创新经验。

下一步,铁西街道将立足自身无主管庭院多、老龄人口多等特点,充分发挥老干部、老党员带动作用,调动楼院长、网格员积极性,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着力推进资源整合,联合专业机构,盘活闲置资源,建立一批高质量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红色物业”理念,充分发挥“红色引擎”作用,持续开展庭院观摩、“最美庭院长”评比活动,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居民自治新模式,把党的力量充实到物业公司、物业管理委员会中,夯实基层治理基础,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