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 > 政策文件
新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
发布日期:2022-10-08 18:31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4916

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规模性反弹的态势,省内多地及我市在外地返豫人员中检出阳性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国庆假期结束,正是来新返新高峰期,为有效控制疫情输入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新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如下:

一、及时主动报备

入新人员需提前了解我市疫情防控政策,来新前须通过“豫事办”或“放新办”进行报备,目的地单位、社区(村)、宾馆等要主动提醒入新人员提前报备,特别是新疆、西藏、内蒙古等重点涉疫地区来新人员。

二、落地主动检测

入新人员需第一时间在交通场站(火车站、汽车站、公路服务站等)主动进行一次“落地即检”,即检即走,并配合查验“两码一证一报备”(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报备信息)。

三、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入新人员抵新后须按照新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8、29号通告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其中有市域外非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的入新人员,在第1、3、5、7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如旅途远、时间长、途中换乘,除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外,还需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

四、做好健康监测

本人或家人如出现发热、干咳、咳痰、咽痛、乏力、腹泻、味觉异常、嗅觉异常等症状,请勿自行购药、服药,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立即报告社区,开展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及采取相应管控措施。

五、加强个人防护

严格落实个人疫情防控责任,强化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分餐食、用公筷、一米线等卫生习惯,配合做好扫场所码、亮码、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出行和进出人员密集型场所时,一定要正确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保持个人卫生,避免用手直接触碰眼、口、鼻。

六、全程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降低住院率、重症率和死亡率的有效措施,且对奥密克戎变异株同样具有保护效力。请3岁以上无接种禁忌且未完成全程接种的、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的,尤其是60岁以上老年人,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2022年10月8日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