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 > 政策文件
新乡市卫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10-18 21:05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3570

鉴于省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入新返新人员日趋增多,存在密接、次密接人员排查追溯困难。为尽快提高全员核酸检测覆盖率,实现对密接、次密接人员的排查溯源,防止疫情输入,出现扩散蔓延。现将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

1.按照“应检必检,不落一人”的原则, 10月19日、20日、21日进行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2.请市民群众按照所在街道社区安排,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分时错峰参加核酸检测,期间不要触碰采样台和台上任何物品。检测完毕立即返回居住场所,途中不聚集、避免接触公共物品,到家后进行手部消毒。

二、严控人员流动

3.严格小区楼院出入管理,原则上除保障城市基本运转、外出就医的人员外,其他居民尽量不出家门。一家可以有一名成员外出购买生活用品。

4.各单位原则上居家办公,暂停聚集性活动,其中生产性企业实行闭环管理;博物馆、图书馆、健身场所、培训机构等有关公共场所暂停活动;学校、托幼机构实行网上教学。

辖区内养老服务机构、福利院、监所严格实施封闭管理。

5.非应急、救治、物资运输、防疫等车辆予以限行。

6.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场所合理控制购物人员数量,严格扫码、查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限流、测温、戴口罩、消毒、通风等措施。餐饮类企业禁止堂食,仅提供外卖服务(无接触配送),其他营业场所门店暂时停业。

7.除应急、通信、抢险、环卫、供电、供水、供气、医疗、防疫、就医等特殊人员外,其他人员外出须持单位或社区证明、身份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8.上述措施自发布之时至10月21日14时期间实行。

感谢广大市民支持理解配合!

 

 

                                                                                  新乡市卫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18日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