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滨区“十大行动” • 实施城市更新战略行动(第1期)】加快城市更新步伐促提质--转变作风彰显城建新担当
发布日期:2023-02-04 08:03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2317

按照区委四届四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工作部署要求,区城建局坚持以贯彻党的二十大为指引凝心聚力奋进向前,迅速行动高效落实,深入推进实施我区城市更新战略行动,聚焦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关乎发展稳定全局的重点领域,围绕四大片区开发、问题楼盘化解、老旧小区改造、市政道路建设等重点工作,制定城市更新战略行动实施方案,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切实将民生实事办好办实,把区委四届四次全会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

一是围绕四大片区建设夯实经济基础。紧密围绕四大片区整体提升,统筹四大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启动和市政道路建设。推动火车站片区汇金城安置楼建设和火车站楼提升改造;紧盯铁西陆航片区飞机场搬迁和金穗大道等区域路网完善及金家营城中村改造;抢抓南部和胜利片区发展机遇,启动王湾村、型钢厂等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及解放大道南延、南外环西延等道路建设;进一步补齐老城区片区弱项短板,推动中央财富广场项目、九龙华府等问题楼盘尽早交付,切实带动老城区蝶变发展。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加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二是围绕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城市品质。按照“一区一策”、“片区一策”的原则,全速推进辖区老旧小区改造。紧盯基础设施保障提升、架空线缆整治、违章建筑清理等,切实解决居民群众所想所需。2023年全区计划实施改造城镇老旧小区27个,共涉及南桥、健康、胜利、自由、解放5个街道办事处的87栋房屋、3279户居民,总建筑面积约29.19万㎡。届时,全区符合改造要求的2000年以前老旧小区将全部改造完毕。

三是围绕问题楼盘处置化解践行人民至上理念。2023年继续将问题楼盘化解作为重大民生工程,不断强化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巩固扩大前期成果的基础上全力推进不动产证办理、保交楼项目建设等,力争9个不动产办证类问题楼盘3月10日前全面完成产权转移任务,同时加快推进停工烂尾类问题楼盘处置化解,推动九龙华府、中央财富广场按时交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