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滨区全力推动“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发布日期:2023-09-06 17:06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128

重大项目建设是赢得发展先机、促进跨越发展的关键所在,也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今年以来,卫滨区始终坚持抓投资、优服务、强保障,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把“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经济任务,实施了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

在前九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中,我区共实施项目49个,总投资186.18亿元,“签约一批”项目10个,总投资42.5亿元;开工一批项目28个,总投资113.27亿元;投产一批项目11个,总投资30.41亿元。截至目前,已建成达效项目31个,总投资52.11亿元。

第四季度是全年各项工作收官阶段,卫滨区将坚持聚力聚焦“三个一批”项目,咬定目标,攻坚克难,不断以项目建设新成效,打开四季度高质量发展新天地,确保夺取全年红。一是坚持谋划在前,下好“先手棋”。全面推行项目谋划储备“一把手”负责制,压实工作责任,加快前期工作,严把储备质量关。聚焦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基础设施等领域,精准谋划一批具有前瞻性、牵引性重大项目,为第十期“三个一批”活动提供支撑,确保新增项目不断档,有效投资再提速。二是坚持高效推进,把好“时度效”。明确项目建设时序进度,倒排工期、压茬进行。持续推行重大项目领导分包制度,按照“分级管理、逐级负责”原则,协调联动、强力解决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争分夺秒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早建成、早达效。三是坚持精准保障,下好“及时雨”。始终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更好统筹土地、规划、环保指标等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加大争取资金力度,用足用好中央预算内投资、政府债券资金,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资等举措满足项目建设融资需求,扎实做好前期各项手续准备,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的良性滚动接续机制,确保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开花。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