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采购
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服务效能 卫滨区财政局:举办政府采购采购人暨新版网上商城培训
发布日期:2023-04-13 08:15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3181

为积极响应全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采购人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落实采购人主体责任,提升全区政府采购工作效率和质量,打造一流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4月11日上午,卫滨区财政局在区政府四楼大会议室,举办了政府采购以及新版网上商城专题培训,区直各预算单位负责政府采购业务负责人和政府采购专管员近10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政府采购办负责人谢京歌对涉及政府采购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及政策采购需求管理、质疑投诉、内控制度建立、合同融资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对强化落实采购人主体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对2023年河南省政府采购网接连新版网上商城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和演示。

区财务事务中心主任张燕对2022年度营商环境政府采购指标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查漏补缺、整改提升提出合理化建议,对2023年政府采购工作进行了安排。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采购人的业务能力,完善内控制度,建立“谁采购、谁尽职、谁负责”的采购人制度,在采购需求拟定、评审过程、合同备案、履约验收等关键环节发挥主体作用,实现财政资金的提质增效。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营商环境支撑。

培训结束后,各预算单位采购人纷纷表示,区财政局组织的这次培训非常解渴,加深了对政府采购政策法规的理解、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让采购人对新版网上商城操作程序、新型采购方式易知、易懂、易操作、易执行,让政府采购更加透明、便利化,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有着重要推动作用。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