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卫滨区召开金融保险机构“万人助万企” “六稳六保”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19 18:28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1875

8月 19 日上午,卫滨区召开金融保险机构“万人助万企”“六稳六保”推进会。区委书记李海潮,区委副书记段红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周伟,区委常委、副区长李付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淑霞、各镇办书记及市场监管局、科工信局、金融服务中心、辖区11家银行、7家保险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场监管局宣讲了相关政策法规;周伟部长传达《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建设银行、农商行、中原银行3家银行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区委书记李海潮强调,一是在共赢中实现发展壮大。希望各金融机构能够正确处理经济利益与社会责任、眼前利益与长远发展、金融创新与加强监管的关系,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保障。二是围绕重点领域搞好信贷投放。希望各金融机构积极开展中小企业牵手培植工程,加强信息沟通和工作协调,量体裁衣,量身定做,把贷款政策的原则性与实际工作的灵活性结合起来,尽心竭力地为中小企业做好金融服务工作。三是不断创新开发金融服务产品。要因地制宜、细分市场,创新开发合适的金融服务产品,持续推动创新性金融产品的推广应用,更好服务我区经济社会民生发展。也希望各金融机构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简化流程,提高审贷效率,利用先进的管理手段,为企业提供各种市场信息和全天候的资金结算手段。四是为政银合作共赢创造良好环境。各镇办及有关部门要强化“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意识,积极做好牵线搭桥工作,主动对接、靠前服务。要大力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着力倡导明礼诚信的社会风气,确保金融安全、高效、稳健运行。

区委常委、副区长李付晋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金融机构是党领导下的需要承担社会责任的金融企业,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发展大局,服务社会民生。二是要强化对“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重点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等创新型企业的支持。三是通过“局长讲政策”、“行长进万企”等活动,将政策第一时间传达到基层。四是区金融局完善管理机制,加强信息交流。辖区金融机构要明确万人助万企和六稳六保工作负责人,纳入区金融局专项管理,每月至少完成两篇以上万人助万企和六稳六保工作信息推送。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