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卫滨区召开2023年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0 08:08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2494

4月18日下午,卫滨区2023年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在区政府主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呈杰、区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向卫群、“一卡通”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向卫群通报了2023年一季度全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工作推进情况,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截至2023年3月份,全区通过“一卡通”系统发放补贴项目28项,发放资金2707.22万元,发放48273人次,发放成功率99.1%,社保卡占比100%,发放结果推送率95.24%。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呈杰对“一卡通”整体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紧盯目标,提高站位。2023年,“一卡通”工作被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列入重点民生实事,各补贴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协调配合,丝毫不能存在松懈心态,全力做好各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集中发放工作。二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2022年,我区“一卡通”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荣获省2022年“一卡通”发放先进县区,受到省里通报表扬。今年一季度我区发放成功率推进不力,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查找问题,积极整改,抓紧落实,彻底解决发放不成功和发放到非社保卡的现象,确保将“一卡通”发放补贴资金政策落到实处。三要抓住关键,促进发展。注重协同发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发挥区级联席会议作用;注重责任落实,健全完善责任追究体系,对进展缓慢的部门直接督导通报;注重服务保障,深入乡村、街道、金融机构基层网点开展“一卡通”政策宣讲,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简化办理手续,拓展办理渠道,为补贴对象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我们要扎实做好“一卡通”管理工作,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