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卫滨区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4-01-22 10:48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1721

1月20日晚,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消防安全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市领导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对学校、商场等重点领域消防安全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魏海晓强调,一要全覆盖排查整改学校各类隐患。深刻汲取方城县学校火灾事故教训,认清当前校园防火及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全面排查校园内消防、食品、体育场馆、防踩踏等安全风险隐患,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实施闭环管理,确保师生绝对安全。二要紧盯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紧盯学校、医院、大型商超、养老机构等高风险领域和重点场所,重点整治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等风险隐患,落实“领导+专家+专班”工作机制,发动基层一线力量开展巡查检查和宣传教育,持续推进畅通“生命通道”治理,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三要建立明细工作台账。区消委办、安委办牵头,结合“七查一打”专项行动,深入细致排查、问题记录在账、限期完成整改。要动真碰硬,坚决克服隐患排查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对存在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隐患且整改不到位的场所,该关的关,该停的停,绝不能姑息迁就。四要压实责任督查督办。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认真履行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主动担责、敢于负责。进一步完善应对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强化救援演练,真演真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从严从实抓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周伟,副区长朱林静、吕晖,区消安委、安委会成员单位、各镇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