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卫滨区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1 10:26 信息来源:卫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3456

2月20日,卫滨区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魏海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郭呈杰、李伟娇、李成国、朱林静、冀大旭、吕晖、向卫群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钱伟应邀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府和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魏海晓强调,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深入推进政府廉政建设。2023年,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政治建设更加有力,主体责任全面落实,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作风建设持续改进,为中国式现代化卫滨实践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二要突出关键,紧盯重点,以过硬的举措抓牢抓实政府廉政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坚定的决心和扎实有力的举措,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要强化法治思维,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府院、府检联动,以司法建议“小切口”做好依法行政“大文章”。要转变政府职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政府部门“四个转变”,激发市场主体更大活力。要抢抓政策红利,推动惠企政策落地,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园区、企业送政策上门,扩大政策知晓率、覆盖面,实现政策应享尽享。要加强监督制约,全方位扎牢制度笼子,抓好财政资金、公共资源、公共工程重点领域监管,把更多资金用在发展关键点、民生紧要处,切实兜牢“三保”底线。三要履职尽责、标本兼治,以更实的作风全力保障政府廉政建设。各镇办、各部门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要强化作风转变,提升工作质效,严格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提高工作标准,拉高标杆争一流、对标对表促提升。要强化工作落实,做到务实重干,锚定“两大跨越”,持续深入推进“十大行动”,大兴调查研究,坚持“四下基层”,纵深推进“马上办理 马路办公”,深入基层、深入企业解决问题。要从严廉洁自律,做到干净干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做到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于律已。自觉接受各方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工作。政府各部门党委(党组)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组工作,扎实开展巡察整改、未巡先改工作,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平原镇、各街道办事处行政正职,区政府各部门、区纪委监委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