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卫滨区召开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8 09:58 信息来源:管理员 访问量:3125

2月27日,卫滨区召开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工作、交流经验、部署任务,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会议由区委书记李海潮主持,区领导魏海晓、王西忠、郭呈杰、张胜利、李伟娇、徐前茅、于智、李付晋、范淑霞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王军杰到会指导。

会上,平原镇、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区民政局党组、区交通运输局党组、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述职,金龙铜管、众生实业党委书记和其他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书面述职。李海潮认真听取现场述职并逐一点评,指出问题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李海潮指出,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化“五星”支部创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就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李海潮强调五点意见。

一要不断筑牢政治意识。坚决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深入抓好宣讲进基层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要建强基层组织堡垒。坚决扛牢党建责任,深入开展新兴领域党建集中攻坚,优化组织设置,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等基本制度,创新组织生活形式,推动基层党组织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三要锤炼过硬干部队伍。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进一步加强镇(街道)干部队伍、村(社区)“头雁”队伍和普通党员队伍建设,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廉洁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四要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体推进,紧紧围绕区委四届六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持续深入实施“十大行动”,更好服务中心大局、服务民生改善、服务基层治理,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

五要严格执行考核奖惩。进一步细化完善考核体系,加强工作督导,强化结果运用,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各部委、区直机关相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组、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业党委负责同志,基层一线代表参加会议,并对现场述职单位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微信信访
APP信访
短信信访

区委书记 李海潮 15537328017

区 长 魏海晓 18236126522

政法委书记 张胜利 18637381573

信访局局长 任中安 13503430445